本账号禁止期待。
 

原创丨谦卑之人,不敢当

我赋予你谦卑,就是意味着你本可以仗着那横溢的才华和一副直叫人惊叹的好容颜,意气风发地在人间走一遭,但你偏不,非要用衣袖有意无意地遮掩着,哪怕还是有人循着透出的光亮而来,你在赞扬声中显得惶恐不已,忐忑地避开他们锐利炙热的目光,恨不得逃到哪个峭壁的裂缝里清静地死去,就好像自己怀揣着的不是一块明光荧荧的宝玉,倒像是个唯恐躲避不及的荒邪之物。
 可你还不愿死去,你说还有好多要去珍惜的人,你说他们是稀世珍宝,非要挑着好处变着花样地,毫不吝惜来歌颂,自己也分不清是爱人爱才华还是两者都,嫉妒者说你用人心招兵买马,连一兵一卒也不放过,爱慕者怨你从未驻足,自言在你心中无足轻重,而我有幸听闻关于你的一句赞美之词,说即使是再丑陋不堪的东西,你也能从中看出美来。
 你大概是收敛着光辉看这个世界看得太久,早已忘了自己的那块莹莹宝玉,只顾着喃喃那比风花雪月还要斑斓的光景,不顾身后的叫嚣和挽留,就如此随心地赤足向前走了,走在了所有人的前头。

倒数第二段有部分以Steven Universe中的Rose为原型,一位我所认为的完美之人。
 谦卑大概是我所知道的最高尚的品质了。

 
评论
 
热度(62)
© 法外樱桃豚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