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账号禁止期待。
 

德哈丨I won't vain,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

德哈。 

“我很抱歉,女士,我已经尽力了。”

“没关系,至少它回来了,噢,不。”

“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Potter先生你真是太客气了,谢谢您的帮助。”

Harry把手中奄奄一息的猫送到女士怀中,便低着头离开,脑子里满是猫凄厉的惨叫和那些人丑恶的笑脸,堪比伏地魔啊Potter,他又再次怀疑起了自己奉献出的十多年究竟有没有意义,如果换来的是这样一个世界的话。但还好,还好的是今天也有人和他说声谢谢,他想他因此仍可以为了这个世界舍命一搏,而不是冷眼旁观,他靠在小巷的墙壁上,希望冰冷的石块能起点作用,他打算把自己调整好再到陋居去,他不愿给那个快乐横溢的家带去绝望,脑子里回荡着那句谢谢,他在深呼吸,或是说,在深深地叹息。

“Potter。”

一句爆破音扰乱了他的思绪,就像多年前一样,Harry翻了翻白眼后,准确地将青眼落在了Draco上,该死的,他看上去比头顶的太阳还刺眼,如果没有摆着一副臭脸的话。

“你这久又再到处发善心,大事小事都揽下,你的救世主精神这么多年还没消停吗?”Draco皱着眉,“我想我可以在圣芒戈发表一篇论文了,就叫《战后阴影下的感谢依存症》。”

Harry都不愿去琢磨为什么只有Malfoy发现了这件事,他迫切地想要把一切倾诉给一个不相干的人,哪怕对方是个Malfoy。然后,他在Draco看巨怪一样的眼神中停止了自己的苦水倾倒。

“对不起,我占用了你太多时间,就当我被巨怪踩到脑子了吧。”

Harry起身回过头。

“昔日的伟大救世主如今却要靠着别人的感谢活下去,何等讽刺。”

他看见Draco笑着离开,可那个笑似乎是嘴角向下的。

而我却要靠着一句未说出口的谢谢自以为是地出现在你的生活中。

Draco Malfoy认为,如果一个你一直以讽刺为乐的人学会了自嘲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,更何况那是自己和他目前仅有的交集。

Potter战后的改变让自己十分不安,如果身边一直在烤着甚至还嫌热的炉火突然熄灭,那自己又该去哪里寻找光明和温暖?如果连伟大的救世主也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希望,那自己恐怕会开始怀疑此刻安宁生活的真实性,他想到一个妇人惊恐地高呼着“主抛弃我们了”,然后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。

他从遇见Harry开始就一直在用脑子里构造精密的天平在衡量对方,从名声和学业开始,到吵架的水平和举止的修养,再到对于彼此的利益来说谁更伟大,再到现在究竟是谁现在高处,Draco总觉得自己在仰视Potter,可他明明比自己矮好多,但现在他在俯视救世主,却没有感到一丝畅快。他的天平从未平衡过,因为Harry总是出人意料,但又合乎他自己的情理,他自我宽慰也许是自己不能理解巨怪的脑子,脑海里却忆起了整个青春期里的Potter,唯独除了一件事想不通,当时他为什么不握住自己的手,以他后来谦和对待其他人的行为来看,一点也不合理。

Harry此刻阴沉的脸色比黑魔王还可怕,Draco坐在离吧台不远处的椅子上这样想,猪头酒吧这些年引入了一些讨厌的麻瓜装饰,比如头顶那个在愚蠢地旋转着的发光彩球,要不是看见Potter前脚踏进来,自己的后脚是一辈子都不会走进这种地方的。流泻的光点一次次滑过Harry 棕黑色的头发,却似乎并没有被折射出来,当它们在Harry的下巴和胸前的臂弯里打转的时候,Draco感觉那是他在哭泣,就像他曾经的一个梦一样,那是一个弱小的Harry,不是他所见过的任何一个,他正跪在地上试图用手堵住眼泪,他附下身去询问,却被抬起的绿眼睛和周围流光溢彩的泪水怔住并醒了,现在他知道了,那是一个暗示,他的潜意识希望他做点什么,以此来拯救一个即将沉去黑湖的溺水者。

于是他走到了离Harry最近的一个位子坐下,握住他的肩膀,压低声音,说:“等一等,给我一些时间,我有一些话。”
“我知道我们这些年来相处得并不愉快,但我很欣慰你能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让一个Malfoy及其枯燥乏味的一生有了救赎,是的我是指我们争锋相对的六年或是七年,我乐衷于针对你,因为那大概是你拒绝了我之后的唯一出路,我是说,你看看你,你自小就被整个魔法界熟知,而我也不能例外地听闻了你的事迹,所以,好吧我也不想再去谈论之后的长篇大论,我只是想说,谢谢你,不论是对我的性命还是我的人生来说,我很感谢你拯救了它们。”

午夜的酒吧总是如此疯狂,刺耳的音乐让Draco怀疑Harry是否听清,他看见Harry先是捂住了眼睛,从指缝间救助的斑斓的泪液证实了一切,然后他努力将眼泪往两边抹,试图露出一个不那么奇怪的笑容,但汩汩的泪水还是把脸颊映得怪诞不已,Draco指着他的脸说他笑得怎么那么难看,Harry反击道他还不是一样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Draco掏出手帕堵上眼睛,“不,我是不会把它借给你的。”


啧,Harry戏份少了。
安利你们去听Aesthetic,很符合我心目中的德哈呀,题目就是里面的一句歌词。
好了对于明天的段考我无怨无悔了。可我脚都软了是怎么回事【躺

 
评论(6)
 
热度(24)
© 法外樱桃豚|Powered by LOFTER